繁体简体

轻症、无症状免通报!岛内专家:预估最快4月松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6 11:59:48

台湾地区疫情持续降温,室外口罩也即将松绑,但确诊免隔离、轻症免通报上路时间未定。台大公卫流病与预医所教授陈秀熙表示,通报已经无法反应真实数据,建议改成“中重症通报”才能避免医疗紧缩及超额死亡,他估算,台湾要“安全解封”避免社区大感染的指数为每周中症少于600人,且重症少于350人,预估4到6月可达成,台湾可恢复新常态生活。

日前,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宣布,接下来的目标为轻症免隔离、免通报,但上路时间须待“疫情稳定”,没有时间表。

陈秀熙指出,台湾疫情有逐渐下降趋势,中症率持平且低于全球,不过,重症及死亡却有增加趋势,他认为与春节期间延误通报有关,但仍应积极厘清新冠肺炎以外的超额死亡情形。

陈秀熙表示,确诊通报已经无法反映真实数据,因此,“现在就是改变调整通报规则的时机”,否则继续通报轻症或无症状者,会耗损很多人力耗损,导致医疗人力紧缩、超额死亡降不下来。

至于台湾的转型期会延续到何时,才能安全解封?陈秀熙表示,考量医疗量能、中重症监测、群体免疫、疫苗施打情形、新型亚变种病毒威胁等多项因素,若每周中症不超过600人且重症不超过350人,即可达到安全解封指数。他预估,最快约4到6月间可达标,届时即可解除紧急公卫事件、恢复常态生活。(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