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北部地区未来一周进确诊高峰? 台研究员:不会单日2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0 14:54:15

  台湾本土疫情连续三天突破4万,但确诊高峰还没到,台湾“中研院”兼任研究员何美乡表示,未来一周北北基桃将进入高确诊率时期,但不会每个县市同时达到疫情高峰,所以预估不会有单日20万确诊出现。她也强调不是确诊越少就越好,将伤亡降到最低才是上策。

  何美乡是流行疾病学专家,现为“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兼任研究员,曾任“中研院”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主委、生医所研究员,是台湾首位参与美国疫情调查服务队的流行疾病学专家,在2003年SARS期间进入台北市和平医院照顾病患。

  何美乡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台湾不会每个县市同时达到疫情高峰,所以应该不会有预期的一日20万的确诊数。而未来一周,双北基隆,可能还有桃园,将进入高确诊率的时期,而中南部则还在观望疫情。

  何接着表示,尤其是双北那些高人口密度区,要有所准备,确诊人数难免会有暴增的可能,建立尽早诊断有症状的高风险族群。并善加分配医疗资源,来提供给高危险族,所以,每个地方政府,自己盘点资源、自己尽力将奥密克戎的伤亡降到最低,才是上策。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