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认清美国面目 远离战争拒绝唆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2 09:12:53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国务院近日在官网更新“美台关系”现况,移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不支持‘台独’”等文句,用心昭然若揭。拜登政府企图按照美方一手挑起的俄乌冲突模式,复制到台海两岸,炮制危机。

国民党民代赖士葆认为,美国在把台湾乌克兰化,复制俄乌战争剧情;另一国民党民代陈玉珍认为,美国出这招就是要看大陆如何反应,而台湾单边押美国的结果,就是像乌克兰一样走向战争。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认为,美国已经改变态度,且可能会把台湾推上前线。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呼吁民众冷静思考,千万不要让台湾变成美国的棋子,暴露在台海战争风险之中。

台湾很多人看得清美国真面目,也明白表达了忧心。在美国,知名台海问题专家包道格也认为,放弃“美国不支持台独”这种事实表述,可能导致北京认为美国在“切香肠”,有损利于处理两岸问题的政策稳定。

拜登政府上台后延续特朗普政府执政时的作法,一直在掏空一个中国政策,即便嘴上承认一个中国,行动却在背离。美国这一次又将背离行径往前推进一大步。

对于台湾问题,大陆对美方不抱任何幻想,大陆清楚,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推进统一,这是最重要的。对台湾而言,认清美国面目,拒绝被唆摆,才能保住和平,远离战争。

美国加码泡制俄乌冲突亚洲版,用心歹毒、邪恶,但不容易得逞。首先,美国再如何掏空一中,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其次,两岸中国人不是儍子,对美国的煽风点火,自有应对之道。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