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质疑台当局新冠药物配发率不到1% 发放速度迟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2 15:22:44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方面12日表示,台湾本地确诊人数增加了28万多人,但辉瑞口服药仅开出1558人份,配发率仅0.55%,即平均1000位确诊民众开出6人份的药,对照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份的辉瑞口服药抵台,发放速度明显过于迟缓。

  国民党12日召开记者会,副秘书长王育敏在会中表示,“卫福部长”陈时中说已购70万份辉瑞新冠药剂,为何现在给出的药这么少。

  王育敏指出,根据统计,目前到货已有20万,库存有54.9万份,但1日至9日整个配发数量只有1558人。对照岛内确诊人数超过28万人,配发率只有0.55%,也就是1000人只有6人可以领得到药物,指挥中心用药谨慎小心到变成是吝啬。

  王育敏也说,指挥中心预估这波疫情会高达360万人感染,若是这么吝啬地给药物,当局购买70万份的药物的目的是什么?既然手上有这么大量的药物,给药比例应是每100人确诊,可给药20人,但药物给的这么缓慢,会让有些人从轻症变重症。

  国民党提出5点呼吁,包括加速新冠口服药到货;持续简化流程,加速下放口服治疗药物;指挥中心应尽速放宽使用指引,让更多有需要的民众能获得药物治疗;对于儿童确诊照顾,指挥中心应提供更细致的指引;“中央”应协调辅导各县市医疗院所成立更多儿童防疫急、门诊绿色通道。

  王育敏说,希望指挥中心从善如流,让民众更便利、快速取得必要药物的治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