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认了“3+4”有潜在风险 陈时中:没有零风险的政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6:43:56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李秉颖11日指出,台湾疫情高峰可能在6月初,目前高峰未到,若每日确诊人数很多,医疗量能不堪负荷时,需考虑采取缩紧防疫措施,包括居家隔离政策从“3+4”回到“10+7”。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对此回应,目前因应整个疫情是大规模的,人工化尽量少、资讯化尽量多,效率会比较高,对医疗和疫情的控制才有帮助。

居家隔离缩短为“3+4”实施一段时间,外界仍担忧有确诊者被遗漏的风险。陈时中表示,任何措施都有潜在风险,只是利大于弊或弊大于利,居家隔离可以继续做14天,但对社会影响很大,也可以整个都封了,但社会经济影响又更大,这都是互相的比较,没有哪一样是零风险,只是风险大小和利弊得失的比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