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阳通报阳性今上线 侯友宜5大问题要台当局正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2 17:41:11


侯友宜说,确诊者快筛阳视同确诊措施必须由被动管理变成自主防疫,3大类对象需要启动家户照护、简化通报改善。(卫生局提供)

疫情升温,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12日起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和居家检疫3种人实施“快筛阳视同确诊”措施,若经视讯诊疗判读为确诊后,便可透过系统上传确诊通报。不过,新北市长侯友宜今点出“远距门诊量能有限”、“排挤各类症状诊疗需求”、“程序繁琐”、“判定结果造成医病紧张”、“数位落差”5大问题,盼台当局正视改善。

侯友宜说,他昨日晚上跟医院诊所用电话、视讯了解“快筛阳视同确诊”措施整备情况,今天一早也到三重联医视察,发现许多问题,若问题不解决,将会一团混乱。

侯友宜表示,远距诊疗门诊量能相当有限,民众预约不容易,且会排挤各类有症状需要远距诊疗的民众需求,另外医师也必须要一一核对相关资讯,程序繁琐,第一线医护同仁已经很忙碌,工作量又增加,还有判定结果与否,光靠照片认定,意见分歧,恐会造成医病关系紧张。此外,有数位落差者难以实施远距们者,新北市还有很多长者不会用视讯,要如何进行远距门诊,长者抱怨连连。

对此,侯友宜也提出解决方式,盼解除上述五大困境。他表示,以3大类别而言,需要启动家户照护、简化通报,针对居家隔离3+4的对象,也就是居家隔离、自主检疫2类对象实施同一医疗体系收治治疗,因为这2类人关系亲密,统一由同一处医院、诊所、卫生所负责照顾,都在同一医疗体系下进行家户照护,一次服务到位,而医院接收后则采“直接判读”通报,简化流程。

侯友宜说,确诊者快筛阳视同确诊措施必须由被动管理变成自主防疫,针对局限的3类人,若他们提出快筛阳照片就要选择相信,直接进行通报。若是懂得远距使用的人,可以选择用新北icare、LINE等软体,若有数位落差者,拍照后可委托非居隔家人送达资讯,让负责的医疗团队可以接续服务,将可减轻医护同仁负担。

侯友宜说,面对新北海啸型疫情来了,台当局步伐必须快,做事清楚简单明了,才能度过难关。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