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调信息不同步 侯友宜:若能更快速掌握可安顿民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07 15:47:3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温,台当局对于疫调信息与地方政府不同步,让地方政府很难落实防疫。台北市长柯文哲7日表示,找专家讨论看看,把流程优化就好;新北市长侯友宜认为,地方要负责执行防疫,若在疫调信息上能更快速让地方掌握,可在第一时间安顿民心。

世界壮年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今在台北市政府举办成立大会,柯文哲和侯友宜共同担任主任委员,颁发聘书给委员。

面对防疫台当局、地方信息不同步的问题,柯文哲面对媒体提问,他先是抱怨“批评别人都叫我先”,接着响应,到现在为止台湾防疫还算成功,就是把破洞补一补。

柯文哲指出,现在是按照确诊者户籍所当主要疫调单位,这有点问题,如果户籍在新北市但跑来台北活动,可是新北做完疫调给台当局,台当局还要判读有没有造成影响,有时候通知、有时候不通知,这个流程要想想看怎么改进,找专家讨论看看,把流程优化就好了。

侯友宜认为,从头到尾都希望台当局要跟地方做紧密结合,因为台当局订一个政策,地方是要负责执行,如果在很多疫调信息上能够更快速让地方掌握,地方可以在第一时间安顿民心,更重要的是把后续善后工作快速做好。

他说,因为这是一个危机,我们都很期待今天碰到一些状况反映给台当局,台当局也能够听进地方的声音,防疫不要有落差,一起把疫情堵住 才是最重要的方向,希望台当局能够多多体谅,快速提供信息给地方,让地方好好努力做事。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