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曝5月预计取得1亿剂快筛试剂 网友反应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07 10:18:14

自从快筛实名制上路以后,不少药局都出现长长的排队人潮,更有人仍是买不到,民怨沸腾。蔡英文昨(6日)晚在社交平台表示,“在这个月,我们预计取得1亿剂左右的快筛试剂”。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一阵热议,有人认为“终于忍不住出手了,颗颗”、“超前部署怎么变补破网?”“陈时中:太便宜人民会囤货”。

蔡英文谈到,大家现在对于购买快筛试剂,感到不方便,台当局会持续增加快筛试剂的供货量,在这个月,我们预计取得1亿剂左右的快筛试剂,供应将会越来越稳定。行政机构也已经和业者协调,会在目前疫情风险较高的北北基桃,优先增加出货到市面上方便的通路,让这些地区的民众可以在急用时方便购买,最快下周就会陆续增加铺货。

另外面对PCR需求的增加,蔡英文指出,我们一方面请地方政府设置社区筛检站,另一方面请医院加开防疫门诊,也规划与基层诊所合作,扩大采检量能。

而蔡英文宣布这个月预计取得1亿剂左右的快筛试剂后,引发网友涌入《Yahoo新闻》讨论,有超过1800则留言,有人说“哈哈哈哈哈哈,囤积?有多少人还买不到欸”、“要与病毒共存、却都没准备好?”“出来刷一下存在感吗”、“到处都在排队啦!搞什么超前布署啊?浪费大家的时间”、“要台当局全部免费给民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