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买不到快筛”蔡英文网络好感度告急? 负面声量增加近15%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3 12:45:59

蔡英文

蔡英文近一个月网络好感度下降,而声量的3大高峰又在什么时候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随着台湾本土确诊数越来越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一个月的网络好感度也逐渐走下坡。民众似乎把不满发泄到民进党当局提出的防疫政策上。买不到快筛、居家隔离政策朝夕令改、“软性封城、居隔转型”等疫情新名词层出不穷,都加剧民众对于疫情感到的不安。蔡英文该如何逆转劣势,缓解民怨?疫情会不会影响年底的选情?而近期蔡英文声量的3大高峰又在什么时候呢?

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13~2022/05/10)统计调查,蔡英文近一个月声量3大高峰跟政绩和疫情有关。第一高点出现在4月22号,共计36584笔。当天蔡英文脸书发文大秀政绩“经济成长创新高、台湾迈向2050净零排放”、“特赦两位台军将士”,借机展现勤政爱民的形象。网络声量第二落在5月5号,共计30108笔。许多民众排队买不到快筛试剂,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要求行政部门大量进口快筛试剂,开放商业通路,不要坚持实名制。而第三高点在5月3号,共计29,346笔。蔡英文呼吁大家快打第三剂,希望冲高第三剂疫苗覆盖率。同一天华视新闻再出包,将蔡英文误写成“蔡EE”。

蔡英文好感度

image source:《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

因应本土确诊数暴增,蔡英文也陆续发文说明防疫政策,引发大众讨论。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日期:2022/04/13~2022/05/10)统计调查,蔡英文近一个月网络好感度下降近5个百分比,后半个月(4月27日~5月10日)的负面讨论度较前半个月(4月13日~4月26日)增加近15%,然而相同时间内正面讨论度仅增加9%。因为本土疫情持续延烧加上实名制快筛上路后,也烧出不少民怨,连带影响蔡英文的网络好感度。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