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病例逾6万 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超55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3 08:21:50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全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446例,其中本地病例65385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数双创单日新高。截至目前,全台新冠本地确诊病例总数已突破55万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新增病例以新北、桃园、台北最多,均超过1万例,其中新北市新增23788例。新增死亡病例为9例男性、8例女性,年龄介于60多岁至90多岁,皆属重症病例,其中15例具有慢性病史、6例未接种疫苗。当日另新增61例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70870例,其中本地确诊558764例。自今年以来,全台本地确诊共增加478870例。累计死亡病例968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953例。

  “指挥中心”当日另公布,自13日起,符合口服抗病毒药物用药条件的确诊者,可以由非居家隔离的亲友代为看诊以评估能否服用抗病毒药物。

  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指挥中心”连日来滚动式修正了居家隔离、轻症居家照护等各项规定,令医护人员和确诊者无所适从。按台当局最新规定,自12日起,若居家隔离、自主防疫及居家检疫对象使用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筛试剂检测为阳性,且经医务人员确认后即判定为确诊新冠肺炎。

  然而,新制上路首日,依旧引发一系列乱象:不仅许多民众无法预约挂号、操作系统崩溃,甚至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民众也来“掺一脚”。对此,“指挥中心”称,政策实行初期医务工作人员经验不足,等熟悉操作系统后会加快进度。

  对于近期疫情发展,台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12日表示,近一周(5日至11日)全台累计新增本地确诊逾30万例,较前一周明显上升,疫情进入社区广泛传播阶段。当前本地确诊及重症病例数仍在不断上升,预估本轮疫情将于5月中下旬达到高峰。而台大儿童医院主治医生李秉颖则认为,疫情高峰应在6月初。(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