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完了?这份民调太吓人 港媒直言:连绿营都放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10:43:29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疫情大爆发,昨日(12)新增65385例本地病例、17人死亡,双创单日新高。一份民调显示,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若参选桃园市长,支持度被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鲁明哲“逆转胜”。港媒分析指出,陈不仅日前视察台北荣民总医院被民众呛下台,昨日与桃园市市长郑文灿走访市政府卫生局、部立桃园医院,现场反应亦相当冷淡,可见连绿营及其支持者都欠缺热情,可谓一大警讯。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评论表示,民进党在桃园市“执政”8年,有不能输的压力,除了陈时中,“驻美代表”萧美琴、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郑运鹏、前民意代表郑宝清与彭绍瑾、黄适卓也都被点名,显见谁能接棒郑文灿成焦点。

  根据联合营销研究公司本月3至6日,针对桃园市长选情所做民调,陈时中虽仍为绿营民调第一者,但与国民党的鲁明哲相比,却已被“逆转胜”,变成鲁以27. 6%的支持度,胜过陈的26. 3%。

  评论分析,相关民调不仅蓝营紧张,就连绿营内部也充满矛盾。随着台湾本地疫情将来到“洪峰”,陈时中能否代表民进党参选,已成问号。昨日是国际护理师节,陈在郑文灿陪同下走访市政府卫生局、部立桃园医院,名义是慰劳第一线医护辛劳,实际也像在测试水温;但现场众人反应冷淡,且就连绿营人士与支持者也毫无热情,只见郑“一人在忙”,可见绿营上下对陈的态度,这将为年底选举与陈的未来埋下警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