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实名制延烧?陈时中网络负面声量一个月内增近4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3 12:43:13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赴台北荣总视察分流情形,遭民众大喊“下台”,疫情持续升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在中常会上以及脸书喊话,“请党公职朋友,务必给予我们的防疫团队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为他们打气,全力协助他们”,文字之中也嗅得到,蔡英文感受到陈时中的压力不小,尤其最近这一个月来,陈时中身陷“快筛试剂”议题,连带负面声量激增,好感度也开始往下降。

陈时中好感度

image source:《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

根据《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2022/04/13~2022/05/10)近一个月的数据来看,5月5日陈时中网络声量飙到8万6658笔,先有国民党爆料高登环球生医公司资本额200万(新台币,下同),却承接了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采购16.5亿快筛试剂标案,引起各界疑虑,接着高登宣布弃标之后,陈时中回呛国民党是“政治干预商业”,并称这伤害“殷实商人”,隔了一天虽然声量微幅下滑,但依旧有7万7521笔,显示民众、网友对于该事件的关注度相当高。接连好几天,高登事件持续延烧,陈时中遭到国民党告渎职怒批“意见那么多,有这么多想法,来投标看看”,也都带动不小的网友热议度。

快筛试剂除了标案引发疑虑之外,实名制上路后,民众排队和价格也都引发讨论,其中5月4日陈时中声量明显开始拉抬一波,也是近一个月内网络声量第三高,共有7万1748笔。主要是因为国民党民意代表质问快筛试剂台当局采购仅67元,为何要卖超过100元?陈时中回应“若免费提供或太便宜就会担心囤积”,此话一出立刻舆论炸锅,有网友开酸表示“都买不到要去哪里囤”、“囤快筛是可以吃吗”、“还是捅鼻孔上瘾”。

同样通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2022/04/13~2022/05/10)陈时中近一个月来的网络正面、负面声量变化,前半个月(4/13~4/26)负面声量4万1567笔,超过正面讨论声量,两者相差5000笔;然而快筛试剂实名制4月28日上路后的半个月,负声量在近两周讨论声量成长将近4成,来到5万7788笔。

若从正面、负面声量差距来看,后半个月的正面负面声量差距,来到1万2557笔,比前半个月爆增2.5倍。另外,陈时中的网络好感度也是往下坠,下降10.23%。以岛内政治人物来说,陈时中目前没有个人社群粉专,网友有意见表达,无法直接到他的脸书平台留言,只能到其他网络平台留言纾发心声,而快筛试剂烧出来的怒火,也让陈时中网络负声量迅速累积。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