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快筛民怨击倒?最新网络数据显示:陈时中负面声量暴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3 12:50:15

陈时中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本土新冠疫情连日确诊数暴增,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4月底宣布,将规划征用1.7亿剂的快筛实名制上路,新制上路至今,药局缺货状况不见舒缓,人潮依旧大排长龙,“买不到快筛”民怨四起。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指出,岛内最新网络数据显示,陈时中在5月第一周的正面声量比例达到新低5%、负面声量比例上升至23%,正负面声量差距达18个百分点,也是这波疫情以来差距最大的一周。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与多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近日陆续踢爆,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提供给民众的“罗氏”快筛经销商代表人,是民进党前民意代表蔡煌琅的哥哥,而抢下1700万剂采购合约的高登环球生医公司,竟是由资本额200万元(新台币)的“小吃店”变身,在在引发舆论质疑是为图利特定厂商。

面对蓝军万箭齐发,积极追打快筛采购疑云,身为台当局防疫指挥官的陈时中频频站上第一线澄清、否认图利的说法,甚至重炮回呛国民党:“有意见这么多,有那么多想法,那就来投标看看!”

对此,“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通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观察发现,网络舆情数据显示,陈时中把矛头指向蓝营的做法,丝毫无法挽回民众的信任感,早自3月本土疫情再起之后,其正面声量就持续下探、负面声量逐渐增高,他在5月第一周的正面声量比例更达到新低5%,负面声量比例上升至23%,正负面声量差距达18个百分点,也是这波疫情以来差距最大的一周。

网络大数据显示,蓝营这波进攻冲击民进党形象,而被视为台北市长候选人潜在人选的陈时中更是首当其冲,成为吸引炮火、“万箭穿心”的众矢之的。

网络舆情数据观察,在快筛试剂的采购黑幕被揭露后,民众对于防疫政策的不满终于爆发,不免形成一种“相对剥夺感”,无论后续民进党要怎么在快筛采购案上自圆其说,恐怕都难以洗刷这些争议带来的负面观感,快筛试剂采购黑幕连环爆,已直接冲击陈时中的好感度。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