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筛代隔“0+7”将上路 陈其迈保证“快筛一定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6 13:07:50

华夏经纬网5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15日与各县市讨论调整防疫政策,密切接触者“3+4”居家隔离朝向松绑,研拟打满3剂,改采“类0+7”以筛代隔。高雄市长陈其迈16日重申,在有配套情况下,居家隔离改采自主健康管理7天加2次快筛,至于快筛量能绝对充足,目前正加紧采购200万剂。

陈其迈表示,由于病毒社区化、流感化趋势,重心应回归到医疗端来处理轻重症分流跟中重症的治疗。因此,他建议,在有配套情况之下,居家隔离制度能改为民众自主健康管理7天,搭配2次快筛,如此行政流程能更加简化,民众在自我管理能承担更多责任。

陈其迈说,过去居家隔离因为没有快筛,加上Alpha、Delta病毒,重症死亡比例高,当然要用居家隔离较强烈的手段,但现在已经流感化后,若要持续清零,恐走向大规模封城,对于社会、经济承担的后果及经济成本会更高。

针对以筛代隔上路后,快筛量能是否充足?陈其迈强调,量能绝对足够,高雄市也加紧在采购。另,国民党议员陈美雅质询时也关心快筛量能,一度与陈其迈、卫生局长黄志中一番唇枪舌战,陈其迈答询时说,将再采购200万剂。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