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市议长忧确诊数暴增 喊话陈其迈善用逾8亿防疫经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5 12:31:57

  华夏经纬网5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议会第7次定期大会今(25)日闭幕,议长曾丽燕忧心说,高雄确诊数字日益增加,令人担忧,日前议会通过8亿8110万5579元(新台币,下同)防疫经费,呼吁市长陈其迈必须要善用每一分一毫,不要辜负议会及市民的期待。

  曾丽燕指出,第7次定期大会历经70天会期今天圆满结束,感谢陈其迈率市府团队配合完成议程,也谢谢全体议员善尽职责,为市民权益及城市建设,严格把关。

  谈到近来台湾面临严峻的疫情挑战,曾丽燕说,岛内疫情正攀向高峰,高雄确诊数字也日益增加,令人担忧,面对疫情发展,蔡当局希望民众担负更多的自主防疫责任,大幅放宽防疫相关管制,但蔡当局也应善尽保护市民健康及安全的责任。

  曾丽燕指出,提供充裕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疫苗及快筛试剂是高雄市府最基本责任,并且要备足因应疫情所需的医疗量能,不仅让感染的市民受到完善医护照顾,更要保障其他市民的就医权益。

  高雄市议会在这个会期中,通过高雄市府提出的两件防疫经费垫付款案,总计8亿8110万5579元,曾丽燕特别公开呼吁,陈其迈务必善用每一笔经费,落实防疫工作,不要辜负议会的期待。

  曾丽燕强调,高雄市府必须让市民免于疫情的恐惧,希望陈市长及市府团队谨记在心。疫情持续将近3年,她特别向市府团队及防疫第一线基层人员说“大家都辛苦了!”,并强调民众将会永远记得大家的努力付出。

  她认为,防疫期间不是推动市政建设的空窗期,提醒市长和市民约定的任期即将届满,希望在最后半年任期,带领市府团队尽速兑现对市民承诺及加速建设脚步,不要辜负市民所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