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凯钧:蔡当局护财团凹百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7 10:55:44

每天破万人之疫情已经足够让台湾民众心烦了,但最近却又爆发了防疫保单之乱,先前在疫情平稳之时,多家保险业者推出防疫保单,若不幸确诊或需要隔离,就可以领取理赔金,有些民众担心确诊,同时购买了多家的防疫保单,当时每个保险公司都是收钱收爽爽,合约签好了,费用都收了!

但到了今天确诊人数暴增,许多人开始要申请理赔时,这些保险业者却又变成了另一张嘴脸,开始说要慎重查核,并且要将“重复投保件者”一律退件,而对于已缴费之状况,将会进行退款!

对于保险公司此种作为,笔者深表遗憾且不解,收钱的当下保险公司都没问题,需要理赔时却开始了有一堆问题,造成民众权益的受损,摆明就是在诈欺善良的台湾百姓!

而且更可恶的是今日“金管会”已严重失职,放任这些金控保险业者理赔摆烂,这就是“金管会”护财团凹百姓的真实铁证!

就以本质而言,保险其本质就是要“避险”,投保人透过相关之保单,降低自己与家人的生活风险,而保险公司则是赚取合理之利润,将保户投保之相关费用转投资到各项标的当中获利!

虽然很多保险公司都说,本次防疫保单理赔海啸到来,最终有可能整体理赔金额会高达九百亿(新台币,下同),许多保险公司会倒,但台湾诸多规模庞大之金控保险公司又不是第一天开业,其本身就有完善之风险控管机制,在保单开卖前,也会精算出最高理赔上限,故保单在开卖时就不可能会无限上纲的承接投保,因而特意说本次理赔海啸之到来,就造成保险公司的倒闭,其说帖并不正确,且就是特意在误导民众!

“金管会”应该站在保障民众的面向,帮民众要求保险公司履约,而非是变成了保险公司的啦啦队,甚至转过身来恐吓民众说保险公司会倒闭,所以保险公司就不用履约?“金管会”已经明显失职!

这就是标准的“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若是一般企业签署了合约未履约,上到法院就会被要求强制执行,但今天履约的对象变成了金控集团,“金管会”就会闭两只眼帮他说情,且不用履约理赔!

蔡当局就是如此的双重标准的对待民众,民众就只能干在心中,谁叫我们就是死老百姓,毕竟蔡当局嘴巴一直高喊要回归正常生活,现在只是阵痛期要大家忍耐,死的,真的都是我们老百姓!(作者为社团法人文明人权协会理事长)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