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正亮:俄乌战继续打消耗北约 达成美国目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7 15:34:48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俄乌战争开打近3个月,全球关注。对于战事若继续打下去,可能会有哪些影响?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分析认为,只会让俄罗斯更加剧消耗,但乌克兰也没有逆转胜的迹象,而北约若继续投入支援乌克兰,战争就会一直耗下去。这对西方和俄罗斯而言,是两边都受伤的,这也是美国想达成的目的之一。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郭正亮16日在网络节目“正经龙凤配”表示,俄乌战争若继续打下去,只会让俄罗斯更加剧消耗,但乌克兰也没有逆转胜的迹象,北约若继续投入支援乌克兰,战争就会一直耗下去,这对西方和俄罗斯而言,是两边都受伤的,这也是美国想达成的目的之一,而且也会奏效。但是,美国这样做的后遗症,就是国内的通膨压力会上升,将考验美国政府的应对方式。

  对于若战争一直耗下去,俄罗斯会不会撑不下去?郭正亮分析认为,应该要先问欧洲各国能不能抵挡住战争衍生的通膨问题,能否撑得下去。美国支撑力应该是没问题,但乌克兰战后重建所要耗资的5000亿美元,这个洞谁来补?

  郭正亮强调,因为乌克兰已经可以说是无底洞了,美国国内也开始出现一些质疑声音,要支撑乌克兰到什么时候?美国政府难道要一直编预算给乌克兰吗?包括已经给乌克兰的400亿金援和武器军备,后续要继续给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