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20将到 民众党批蔡英文6 大缺失:只会“口号治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7 15:53:27

微信截图_20220517153336

蔡英文就职6周年前夕,民众党团今天提施政6大缺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20日就职满6周年前夕,岛内舆论纷纷为蔡英文当局施政 “算总账”。其中,民众党党团今就提出蔡英文施政六大缺失,包括“通货膨胀严重,物价飞涨回不去”、“能源政策错误,供电全面不稳”、“劳工政策跳票、劳保改革停滞”、“居住正义跳票,房价全面失控”、“净零排碳落后,厂商只能自救”、“防疫全面失守,与病毒共存遥遥无期”,呼吁民进党当局必须平抑飞涨的物价,防疫政策也要明确可遵循,并加速推动台湾地区“气候变迁因应办法”,务实面对能源问题及气候风险,缓解民众生活压力。

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一直高喊超前部署,但口罩、疫苗、快筛、抗病毒药,每一项防疫物资都是民众自主应变。台湾地区在过去二年有惊无险。面对这波奥密克戎染疫大爆发下,民进党防疫政策乱象丛生,配套不足,政策一变再变,超前部署沦为口号治国。

本土疫情严峻,防疫措施一再松绑,蔡壁如痛批,整个行政团队都神隐,只剩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唱独角戏,像是快筛试剂缺货,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到底要如何协助民众购买快筛剂;另外,台湾教务部门的“防疫九宫格”一团乱,中学教育会考即将登场,政策到底是什么。

蔡壁如质问,台当局到底是要重症清零减灾,还是全面放手跟病毒共存,疫情指挥中心要回答,专业归专业,政治归政治,不该政治凌驾专业。

民众党籍民意代表高虹安质疑,防疫乱象百出,显示台疫情指挥中心并没有做好准备,防疫决策不明,让民众无法得到确实的信息,造成恐慌与对防疫行动的茫然,与地方之间也不断发生冲突,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做为防疫指导机关,缺乏整体规划的防疫策略,政令一夕数变,民众缺乏安定感,宣传更是不到位。

此外,蔡英文上任前提出住宅三箭,但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批评安居乐业已成梦,根据“营建署”统计,岛内平均房价所得比(购屋痛苦指数)已从8.46倍(2016年第1季)成长至9.46倍(2021年第4季);2022年第一季台湾国泰房地产指数也显示,全台七大都会区预售屋价格全面上涨,每坪均价达到43.25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年2月份租金指数(消费者物价房租类指数)为105.25,再刷史上新高,台湾民众离“居住正义”越来越远。

台“主计处”预估去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高达6.28%,但在物价上涨压力下,全年实质经常性薪资落入负成长为4万1422元、年减0.04%,是近5年首次全年负成长,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呼吁尽速制定“最低工资法”,同时劳保年金改革,也是民进党对劳工的具体承诺,呼吁台当局应该要尽快兑现,保障劳工权益。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