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神盾舰等浪费180亿还不够 美国会议员批美军严重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0 12:26:07

神盾舰

在“维克斯堡号”延寿工程接近完成的同时,美国海军却要求将其退役。(图/DVIDS)

美国国会议员批评,美国海军声称自己缺乏资金,却未妥善管理船舰维护计划,包括在耗资近6亿美元的大修即将完成时,才要求退役“维克斯堡号”神盾巡洋舰(CG 69)和“托土加号”船坞登陆舰(LSD 46),以及在计划退役“圣路易号”(LCS 19)滨海战斗舰的同时,还准备让其反潜系统接受改装等。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18日报导,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葛兰杰(Kay Granger)表示,美国海军声称缺乏足够的运作与维护经费,藉此要求退役大量船舰,包括才刚服役没多久的滨海战斗舰,但“事实并非如此”,批评该军种未妥善管理数十亿美元的维护资金,“浪费纳税人的钱”。

USNI News指出,美国海军于先前公布的2023财年预算需求中,要求退役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巡洋舰“维克斯堡号”和“惠德贝岛级”(Whidbey Island-class)船坞登陆舰“托土加号”,但这两艘船舰都正在接受延寿计划,已耗资近6亿美元且工程即将完成,恐在重获新生的同时被迫退役。

另外,自由级(Freedom-class)滨海战斗舰“圣路易号”也在美国海军的退役名单上,但该军种却仍准备于今年稍晚让其接受改装,修复该级舰反潜系统上的设计缺陷。

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戴(Mike Gilday)上将先前才以自由级舰无法发挥作用为由,在国会听证会上高声宣布“拒绝继续投入资金”;但葛兰杰对此态度表示怀疑,因为该军种几年前才在类似场合,用“同等的热情”呼吁国会向滨海战斗舰计划提供足够经费。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