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太经济架构”排除台湾 赖士葆:台美关系不是“坚若磐石”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3 14:25:39

民进党政客表示,美国未将台湾地区纳入其实是在“制造模糊空间保护台湾,台湾一定要坚定不移的相信美国”。

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则直言,美国没让台湾地区加入IPEF,某种程度是在取代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或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结果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还在唾面自干说将“继续争取”,台美关系不是“坚若磐石”吗?

赖士葆说,IPEF是美国所主导,要让谁加入就加入,但IPEF是讲空污、减碳、数字交换等,但没有大家最关心的关税,有些国家选择不加入是觉得IPEF其实就是拜登在组“反中联盟”,所以此刻不愿选边站。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