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曾致电关心疫情? 侯友宜回呛:那是去年6月的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5-23 08:24:43

民进党昨日举行党职人员改选,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到永和投票,却未到新北市视察疫情挨批,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蔡英文周四已致电新北市医师公会盼协助,并曾致电新北市长侯友宜关心疫情。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侯友宜随后直接打脸蔡办表示:“我想,蔡英文可能太忙了,疫情两年多了,只来过唯一一通电话,虽然是在去年六月Alpha疫情已经下降时打来的,至少是去年曾经的问候。”

侯友宜表示,“今年的奥密克戎疫情都已经持续快两个月了,蔡英文到了这个星期四才打了电话给新北市基层医师,我想蔡英文可能忙到不知道,您还没致电罗医生的快一个月前,新北市早在4月28日已经邀请了新北市620家的基层诊所,共同启动居家照护第三阶段计划 ,投入居家照护以及远距医疗,到现在基层诊所派案每天达到6000人,已经达到居家照护数的35%”。

侯友宜说,从这些地方,就可以知道新北基层诊所的医护和市府团队并肩作战,热血投入,守护着新北市 ,也让我们得以保留医疗量能 ,守住中重症病患!

他表示,蔡英文没空,新北在疫情最前线,我们依旧自立自强 ,保全医疗量能 ,订定解决之道 ,全力以赴。我们有节奏、有计划施行居家照护、居隔转型、快筛阳视同确诊、PCR及早收案、分群照护五大措施,全力守着新北。

最后他并酸:“您说得好,防疫最后关键时刻,民众期待的是我们携手解决问题,台当局与地方都要一起来合作,所以我们看到问题 、找到问题,不但快速反应给台当局,也主动找出这些解决之道 ,并且承担先行。我知道蔡英文太忙了 ,我会一肩承担新北市的大小事,一定守好新北市!”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