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不到两月近600人因疫死亡 台媒批人命流逝当局还在“惜药说风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5 09:32:13

  中新社台北5月24日电 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再度上升,24日新增本地病例82363例。今年4月迄今,已有近600人染疫死亡。台湾《联合报》24日发表社论指出,人命在眼前流逝,当局还在“惜药说风凉”。

  社论指出,“指挥中心”宣称,岛内抗病毒药物有80多万剂的存量,看起来库存算是充裕。但实际上,医疗体系每天开出的药量,却只有1000人份上下。以5月12日为例,医疗院所的开药率仅0.55%;到了5月19日,单日确诊数已飙破90000人,开药率仍仅1.7%。

  社论批评,看着人命在眼前快速流失,当局却仍在“惜药”,不肯给药。“这些人的脑袋结构,难道真缺了‘同理心’的一角?”

  这篇社论分析指出,追根究底,这与“卫福部”的规定繁复有关,使得医院和医师无所适从。民众在条条框框里被推来推去,许多人还未取得药物,即告不治。

  “台湾前两年自命‘防疫模范生’的光环,已在这波疫情被彻底冲垮。”社论说,但这并不表示,失去光环之后,我们面对尚未到来的疫情洪峰就能掉以轻心。观察近日变化,单日死亡案例平均超过50人,其中包括了幼童、长者和年轻人。更值得担忧的是,中重症的案例,正以每天两百多的数字累增。

  社论强调,如果不快速改善投药给药及治疗政策,这些数字,极可能意味着在洪峰时刻要面对更可怕的死亡数;那对台湾而言,将是无比沉重的社会及心理冲击。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24日台湾新增新冠肺炎中重症病例251例。当日新增42例本地死亡个案,年龄介于1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度感染个案、39例具慢性病史、16例无接种疫苗。2020年以来累计死亡1478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1463例。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