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儿童新冠死亡率攀升 马英九:这种当局你怎能不愤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25 10:48:03

台湾本地疫情严峻,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社交平台指出,至523日为止,指挥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岛内儿童重症案例已累计14例,有5名儿童死亡,其中4人合并脑炎。他质疑,指挥中心引以为傲的超前布署在哪里?这就是指挥官陈时中所说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这就是蔡当局所说的政府,请安心你怎么能不愤怒?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24)日公布的42例死亡案例中,有一例为10岁男童,因出现头晕、呕吐、发烧到诊所就医,隔天出现幻觉,跟妈妈说“厕所有妖怪、被妖怪附身、觉得电灯在晃动”。经紧急送医,发现已并发脑炎,抢救数天后仍不幸死亡。

马英九表示,幼童的免疫力本就不足,和老人一样属高危险群,很多儿科医生早就呼吁,预防儿童染疫并发脑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但岛内目前仅刚开放5-11岁儿童BNT疫苗预约,而且瞬间秒杀,数量根本不够;至于6岁以下的儿童,最快要等到今年7月,才有可能接种疫苗。

马英九说,岛内有多少孩童,需要多少的儿童疫苗,预先规划并提供给家长们选择,是台当局最基本的防疫作为。但我们看到的却是,忧心的爸爸妈妈,因不忍心小孩被戳鼻子,在雨中排队抢唾液快筛;小孩出现发烧症状,冲急诊室焦急等待PCR采检。“指挥中心”引以为傲的超前布署在哪里?这就是陈指挥官所说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

马英九说,一位出席染疫死亡儿童告别式的民众,在媒体人黄暐瀚社交帐号上留言:“看到家长伤心欲绝泣不成声的模样,我忍不住也哭出来了。从南区殡葬所骑车回永康,下着大雨脸上雨水、泪水把我口罩湿透了。面对疫情台当局的不作为,我们真的无能为力吗?”这就是蔡当局所说的“有‘政府’,请安心”。你怎么能不愤怒?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