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4月制造业、营建业景气持续下滑 创近两年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26 09:06:32

  中新社台北5月25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公布4月景气动向调查显示,在俄乌冲突等冲击下,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连续4个月下滑,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低;营建业测验点大幅下滑7.85点,为连续第3个月下滑,创下2020年6月以来新低;服务业测验点虽上扬,但幅度有限。

  据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调查显示,岛内制造业方面,因原物料成本持续走高,客户下单转趋保守等因素,4月制造业接单与生产表现较3月疲弱。加上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不如预期,通讯产业看好当月与未来半年景气表现的厂商比例均较3月调查为低。整体厂商对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看好厂商也由2022年3月的27.9%减少至25.5%,看坏比率由3月的14.7%增加至21.8%。权重最大的电子机械业虽依旧看好未来半年景气表现,但看好的厂商比例也较3月调查为低。

  服务业方面,尽管面临岛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攀升及金融市场大幅修正影响,餐旅业与证券业者看坏当月景气表现,但疫情同样带动生鲜食品及民生物资等防疫商品需求增加,因此零售业者多持平看待当月景气。此外,基于缺柜、塞港、船期延误等问题短期难以改善,运价维持高档将缓和油价上涨对运输收益之影响,大多数的运输仓储业者看好未来半年景气。因此4月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5.49点,较上月修正后之95.28点有小幅增加。

  营建业方面,4月测验点大幅下滑主要来自于不动产业者及营造业者对于当月与未来半年看法较为保守。因此4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96.10点,较3月下滑7.85点,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