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家快筛阳性不讲 台医生曝严重后果:快弃黑从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09:22:20

岛内快筛阳性经医师诊断视同确诊,今起正式上路。台湾本地疫情发展至今,专家预估单日10万例的高峰迟迟未见,除了民众发挥自制减少外出、群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黑数,快筛阳却不讲,选择在家休养。医师李正喆点出一个重要关键,若有就医需求,应尽快弃黑从白

“黑数”的出现,害一堆专家预估失准,也导致确诊数字失真,连高雄市长陈其迈都曾经跳出来质疑。台大医师李正喆PO文,先前因PCR检测不便,加上采检站确诊率高,许多人宁愿当染疫黑数,不做PCR、也不上传登录。

“当个好的黑数也无可厚非”,李正喆认为,只要做好防护措施、自我隔离,不要把疾病传染给他人,其实也没什么关系。不过他最近在医院的行政作业上发现问题,呼吁有就医需求的人,最好上报。

李正喆指出,“黑数”居家隔离7天后解隔,若临时有开刀需求,依照目前规定,住院前必须做PCR。这时虽然关了7天,很可能仍有微量病毒存在,虽不具传染力,但PCR常呈现阳性。

李正喆强调,因患者从未回报CDC,会被视为新的确诊者,得重新计算居隔日期,导致无法住院开刀,“这对于急着动手术的患者来说,会产生很大的问题”。李正喆呼吁弃黑从白,乖乖地上传登录,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