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输入病例比例高 陈时中:核酸证明可能可以用钱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4 14:44:40

微信截图_20220114142728

10天美国移入个案比例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农历新年将至,入境确诊率偏高,是否海外的PCR阴性证明不确实,甚至可以用钱买?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说,“有!我认为都会有”,但他也说,病毒有潜伏期,做检验未必查得到。桃园机场指挥官王必胜说,认证海外PCR采检报告是有困难,因此面对春节入境高峰,需要做落地筛检。

指挥中心自1月4日起加强边境管制,将旅客入境需缴交的PCR阴性证明效期从3天内,改为2天内,11日起推动长程航班落地采检后,旅客阳性率确居高不下,来自美国排第一。昨日上午共有180人入境,14人经落地采检后,检出阳性,比例为7.78%,前天则是5.58%。王必胜说,昨天从旧金山回来长荣BR-17航班载客82人,10位确诊,阳性率12.2%,是昨日最高。

王必胜表示,今天长程航班要做筛检的旅客数约为800人,“预期阳性的人还是很多”,不会让确诊旅客进入航厦内,这就是长程航班落地筛检的目的。

入境旅客既提供的2天内PCR阴性证明,为何这么多人还验出确诊,是否海外PCR证明可用钱买?陈时中认为,是有此可能,但如果不要求拿出2天内的PCR证明,确诊数会更多。

是否比照美国,要求入境旅客改持1天内PCR阴性证明?陈时中说,若检附当日报告需承认快筛,但快筛风险更高,若要派人到美国去做检测,涉及外交问题,不如减航班较实在,但入境采检若能做好,应有一定效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