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1351人确诊 台当局指确诊百万“不是不可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8 08:56:08

中新社台北4月16日电 台湾16日报告新增13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199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52例境外输入病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不排除未来破百万例确诊。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新闻稿表示,新增的本地病例患者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包括672例为无症状感染。确诊病例分布在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等19个县市,其中以新北市报告434例最多。

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5日表示,“整体病例数破百万,不是不可能”。台湾阳明交通大学副教授洪子仁就此表示,若根据日本的感染率估算,台湾总病例数确实会接近百万,且流行期长达3至5个月,即这波疫情将持续到7至9月。

另据中央社消息,澎湖县16日出现今年首例确诊者,目前患者生命迹象稳定,收治在负压隔离病房。

台当局15日宣布强化第3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规定,22日起符合接种年龄限制的民众参加进香团和旅行团、进入健身房等须打满3针。东森电视台16日的报道指,健身行业从业者担心规定严重影响生意;联合新闻网的报道则表示,旅游业界质疑台当局突袭式的政策缺乏配套措施,令行业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