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两天上涨逾500点 反弹压力区到了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30 13:29:04


台股形势观察。(联合报系数据库)

台股今(30)日开高走高,盘中大涨逾200点,短短两个交易日大涨超过500点,汽车、电线电缆、运输等类股更是领先大盘站上所有均线,到底反弹的压力区在那里?投资人该如何操作?法人认为,在多方反攻气势推升下,有机会季线挺进,但也有法人提醒,这波属弱势反弹,上档空间约200点,不建议追高。

美股上周五大涨作收,标普500指数大涨2.5%,道琼工业指数上涨575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3.3%,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周五大涨4%,台积电ADR收涨3.1%,台积电ADR摆脱连八周颓势,较台北交易股票溢价3.7%;台股早盘以16,368.93点开出,上涨102.71点,一度拉升至16,538.67点,上涨272.45点,盘面上各类股上涨居多,仅百货及电子通路股小跌,汽车股仍是多头指标,台积电、联电、高价千金股都是上涨攻势。

台股上周五大涨297.39点,收复月线,今日再大涨,短短两个交易日指数大涨超过500点,到底反弹的压力区落在那里?投资人该如何操作?法人认为,如果能守住月线、5日线,可望维持强势格局,但也有法人看法较保守,建议投资人要谨慎。

亚洲投顾分析师吴岳展表示,本周短期均线月线及季线有机会黄金交叉,在月线往上翻扬之下,短线反弹,如果指数可以守住月线、5日线,将可望维持势格局,呈现强势轮涨的表现,在5日线未破下,多头将续攻,朝季线挺进,由于季线下弯,预估约落在5月5日的高点。

吴岳展认为,今日量增,出现资金回流迹象,加上新台币升值,目前要观察的是外资的买盘是否回流,操作上,可以留意外资有涉猎的股票,还有融券高水位的股票,可以从中挑出买进的标的。

统一投顾董事长黎方国表示,从技术面修正来看,台股从高点18,619点下跌至15,616点,下跌3,003点,以弱势反弹来看,指数反弹高点约在16,762点,距离今日盘中高点约有200点空间,推动今日涨势的原因主要是上周五美股大涨,加上今晚不开盘的空窗。

黎方国认为,由于不利台股的因素并未消除,指数反弹后仍可能再出现下跌,近期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国Fed的升息言论不像以往那么鹰派,且股东会旺季下,各公司偏多,释出利多消息的推升。

黎方国提醒,在景气不好,目前接单不理想下,5月营收,第2季财报表现恐也将不理想,短线弱势反弹,投资人仍要谨慎,不要追高。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