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英系”:陈时中不选 等同防疫失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30 13:39:45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疫情持续严峻,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是否参选台北市长增变数。民进党“英系”核心人士认为,陈时中若无法参选,等同宣告“防疫失败”,连带冲击的是执政团队;就像2019年党内领导人初选,为何一定要力挺蔡英文,因为蔡一旦被换掉,等同宣告“执政不力”。但党内高层认为,陈时中还没有宣布要选,即便最后未选台北市,也不算“换掉”。

  陈时中昨(29日)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这样的党政问题大家都“各有见地”,还是让党政的人来回答比较好。

  “英系”核心人士认为,若不推陈时中来选,等同是宣告防疫失败,连带影响全台选情,“其他地方也不用选了”,陈时中的选情已不只是个人问题,而是执政团队的成绩。

  党内高层则认为,陈时中还未宣布要选,即便最后未选台北市,也不算换掉。

  至于交通部门前部长林佳龙参选台北市长的动作频频,党内高层指出,林佳龙有意愿也不见得是坏事,一同竞争,证明党内人才很多,选举最怕的其实是没人有意参选。

  党内高层表示,台北、新北和桃园的市长人选一定是到最后一刻推出,因为连动影响的是全台选情;虽然国民党人选已明确,但现在推出也不能频繁跑摊(博感情),“推了也没用”。

  另据了解,新北市人选现在有“英系”“立委”罗致政、台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等人。党内已在盘点徐国勇接任人选,徐国勇参选机率愈来愈高,桃园、新北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