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走炮军购撤案 台陆军增购18套多管火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30 16:11:44


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摘自美国陆军官网)

台湾对美军购出现新变化,据军方官员透露,台陆军M109A6自走砲军售已撤案,改增购18套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加上先前购买的11套,合计台陆军将有29套,可以建构远距、精准、快速与机动的地面防卫战力。

台军方官员说,自走砲所编预算将交回防务部门管控,不会解缴公库。自走砲预算编列约173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去年所编列13亿元均已保留,今年则编列20亿。至于美方先前同意军售的11套海马士系统,预算编列约151亿。

至于台空军想建案采购E-2D空中预警机,美方也拒售,防务部门考虑建构机动防空雷达取代,不过台空军官员仍认为,采购新型预警机有其必要性。

台军方官员说,地面机动雷达较隐密的说法,未必如此,因地面雷达机动很耗费时间,完成架设至少要6小时,时间太长了;而且台军并没有一边机动,又一边可以执行任务的雷达,若只是把固定式雷达,搬到另一个地方架设运作,而且还要花6小时架设,有何隐蔽可言。

台军方官员表示,空中预警机有一项很重要的功能,是可做中继,能辅助战机远距离空中指挥、联系,这个功能对空军作战很重要。

台空军现役有6架E-2K空中预警机,其中,4架是由E-2T提升,包括1架曾因重落地修复,机龄已逾27年;另有2架则服役17年,为此台空军建案争取将E-2K升级成E-2D。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