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无党籍民代狂追64亿防护面罩下落! 帐本细目曝光 网友指出疑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1 13:50:06


无党籍民代高金素梅(图)发文痛批蔡当局“治理无方,防疫无能”。(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无党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10日质疑,台卫福部门编列近64亿(新台币,下同)预算购买防护面罩,但是引发“快筛之乱”的快筛试剂竟只编列5264万预算。高金昨(5月31日)再度调出预算细目,指64亿预算包括38.9亿片平面口罩、2520万片N95口罩、价值2879万的防护面罩等,质疑防疫人员2年来是否有稳定收到这些防疫物资?对此,网友则再曝疑点:“不知道卫福部门能否公开此购案是以什么方式招标,得标厂商?价格(每品项的单价)?履约方式?”

高金素梅昨在社交平台发表文章《64亿防护面罩,医护人员收到了吗?》内文指出,她5月10号质疑卫福部门买了64亿防护面罩,陈时中则在记者会回应她:“64亿包含平面口罩、N95口罩、防护面罩。”

对此,高金素梅再度行文调细部资料,台卫福部门回文了,64亿防护面罩内容:

*平面口罩57.5亿/38.9亿片

*N95口罩6.15亿/2520万片

*防护面罩2879万/无数量

另外:

*隔离衣9.42亿/1200万件

*防护衣6.58亿/200万件

针对以上台卫福部门预算细目,高金素梅不禁质疑道:“防疫前线最辛苦的医护公卫人员,两年来,您们是否稳定收到这些防疫物资?”

此文获得约4000个赞、超过140则留言,回响热烈。网友纷纷表示:“上表只是预算办理情形,不知道卫福部门能否公开此购案是以什么方式招标,得标厂商?价格(每品项的单价)?履约方式?”“有花钱,但真的到医护手上吗?够用的话防疫女神就不用忙捐送物资!”“平面口罩要特别追查,有点夸张”、“委员加油! 支持查到底!”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