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陆军将编成五个后备步兵旅 编预算要修剌刀与步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01 15:01:35


示意图(记者洪哲政/摄影)

为强化后备战力,台陆军将陆续增编5个新训旅,未来5个旅每个旅有4000名兵力员额,将陆续补充战斗个装,并维修相关单兵用步枪、剌刀与通讯机等。台陆军坦承,目前装备尚未就定位,单位是缺装编成。

台当局立法机构日前审查预算解冻案,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质疑,台陆军将增编5个后备旅,每旅4000人,现在要花6亿元(新台币,下同)买零件来修T91步枪,要修3700多把,但T-91步枪两年后就要淘汰了,同样面临淘汰还有65式剌刀,“要修一万把”,此外还要整修HF通讯机、KY野战交换机等。

民意代表质疑,后备战力强化案看不见全案建军构想,这些面临淘汰的装备可用常备部队汰除装备入替,“为什么还要修?”

现场备询的台陆军“参谋长”章元勋答询表示,相关预算计划采购战斗线盘与战斗个装,缺装翻修预算则有6亿多,他表示,新训旅目前是缺装编成,每个旅都有4000多人的编制数,而步枪是逐年淘汰,不是一次到位,新训旅不是只有教召,还有入伍新兵也在用。

根据有关部门提出的评估报告,台军将在2024年前增编8个旅级单位,扩充教召、新训能量,其中有5个步兵旅是台陆军所属,现已编成的有台陆军步兵109旅、117旅,今年七月将编成台陆军步兵101旅,2023年7月编成台陆军步兵137旅、2024年7月编成台陆军步兵249旅,担任教召与新训任务。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