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天旧制教召遭批用老旧装备 台陆军回应提四大说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27 10:26:44


5天旧制教召遭嫌用旧装备,台陆军回应提四大说明,图为14天新制召员实施迫击砲训练。(军闻社提供)

今年起台当局防务部门教育召集采取新旧制并行,教召话题同时引起全台热烈讨论。日前网络PTT上有位参与5天旧制教召的召员,在专科学校受召后发表文章,抱怨军方课程设计、未获拨全新装备等内容,台陆军指出,该篇内容以偏概全,对教召有相当多误解之处;为避免错误言论影响民众视听,特别作出4点说明。

台陆军表示,近期社群、网络媒体出现数篇述及5-7天教召的实际参与过程,受到关注;从召员结训前的座谈及意见调查中,新制强调“多做少说”的实作训练,内容获得多数召员的支持,本部门并对召员在受召期间的训练成果与积极的态度,表达肯定。同时也做了以下四点说明,希望民众更加了解。

一、5至7天后备教召训练时间较短,在训练效益及撙节公帑考量下,所有经理品、迷彩服装及胶鞋均严格质量把关,以“堪用品”拨发人员使用,训练期间有损坏立即更换,训后立即收缴、清洁并完成消毒。至于今年首度实验之新制14天教召训练,依“常后一致”要求,验证战术作为与战场防护效能,所拨发的装备,在解召后,除水囊及胶鞋由训员携回,其余品项缴回清洁检整妥善再运用。

二、依台防务部门规范,本次接训单位各级干部实施手枪射击15发,步枪射击21发,排用机枪射击33发,均全数按训练计划执行完毕。专校该梯次施训期间,淡水地区均为(大)雷雨天候,机枪射击、22公里行军受到影响,基于安全考量,课程修正为分组实施“射击预习”及“机械训练”课程替代。

三、召训全程,台陆军专科学校依模式化课表,实施课程整备,落实专业训练,协助召员恢复专业职能;并秉持同袍精神,落实照顾。全体干部尽心尽力,经解召前实施问卷及座谈,获接近九成之满意度。

四、台陆军以审慎与严谨态度,完成召训各项整备工作,就法令规定、生活照顾及训练规划整体满意度,均获召员高度认同。台陆军感谢民众对教召工作的关注与讨论,将持恒完备各项召训整备,落实后备军人“保家、保产、保乡”理念,达“立即动员、立即作战”之目标,吁请民众支持,共同提升整体战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