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经济飓风”吹倒台股 早盘下跌逾百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6-02 13:32:33

台股加权指数2日开低在16,605.46点,权王台积电开低在544(新台币,下同),大型权值股包括联电、台达电、联发科走势往下,货柜三雄在平盘附近震荡,台股早盘跌幅扩大,下跌逾百点。

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警告经济面临“飓风”、冲击原物料及观光旅游类股下挫,再加上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恐怕难以促使联准会(Fed)缓下升息脚步,美国四大指数在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面收低。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1日终场下跌0.54%(176.89点)、收32,813.23点。

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72%(86.93点)、收11,994.4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6%(49.66点)、收3,049.03点。

统一投顾指出,美国总统拜登重申打击通膨立场,及不干预联准会货币紧缩政策。最新公布的5月ISM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6.1,显示整体制造业活动升温,缓解经济将陷入衰退担忧。

此外,上海全面解封,供应链问题缓解,加上台股融资瘦身有成,外资期货未平仓部位维持多单,筹码面有利多方。

适逢端午假期将至,预期买盘将略为观望,指数在攻抵季线附近短线满足点已到,建议部份持股可先获利入袋,待节后再行布局。选股建议以跌深半导体、网通与HPC、汽车零组件、风力发电、航运及高殖利率概念股为主。(新闻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