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称“24小时内火化是误解” 国民党批:不肯担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6 12:13:00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长陈时中变成“未要求24小时内火化遗体”引发岛内舆论哗然,昨日再亮公文指规定没变过,是大家“误解”。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洪孟楷痛批,到底是误会?还是不肯担责任?从2003年就明确定义“第五类传染病”24小时内火化,现在陈时中一个转弯,这不是也陷殡葬业者于不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许智杰也认为,应放宽火化时间,确诊遗体不需要这么快处理。

洪孟楷表示,陈时中秀出公文说是殡葬业者误会,但还是没有说清楚所谓“尽快”到底是多久,为何不问问一直在台当局卫生单位的主管周志浩呢?之前就明白指示“第五类传染病”遗体需24小时内火化或入殓,现在不愿意承认,就是不想负责,让过去亲人离开的家属,情何以堪?

洪孟楷坦言,当时所谓新冠肺炎传染病指的是中东呼吸症候群,但可以理解所谓“第五类传染病”处理方式就是统一标准,否则大家如何遵循?在台湾殡葬信息网上也是以官方说法为准,现在陈时中一个转弯,这不是也陷殡葬业者于不义?官员都自相矛盾,要民众如何适从,请别让“火化之乱”继续下去。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则点名台当局“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指陈宗彦去年6月8日,是说要在24小时内火化,造成“一个指挥中心两种说法”,根本是陈时中打脸陈宗彦。他要求“指挥中心”应规定清楚,让民众、殡葬业者有所遵循,也为确诊死亡者留下最后的尊严。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也指出,不仅陈时中打脸陈宗彦,还推翻自己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公告“染患第五类的大体必须要在24小时之内入殓火化”,如今说法前后不一,已造成家属不能见家人最后遗憾与不满,也让殡葬业者受到许多责难,要求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陈时中不要颠三倒四、相互打脸。

许智杰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早期确诊死亡率高,因此确诊死亡都尽量在24小时内火化、尽速处理,家人也不能见最后一面,如今疫苗接种率提升、死亡重症比例低,应该可放宽火化时间,甚至可考虑取消奥密克戎为第五类的传染病,将来遗体就不需要这么快处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