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确诊死亡不用24小时内火化? 台湾网友炸锅:都烧了几千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6 14:15:09

陈宗彦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在2021年6月8日的防疫记者会上指出,“指挥中心”有针对确诊者遗体给出相关的指引或规范,说地方殡葬实务上依24小时内火化。(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随着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升温,染疫死亡的遗体是否应赶在24小时内火化引起讨论,不料日前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说从未有相关要求,引起轩然大波。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指出,2021年6月8日的防疫记者会上,“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就明确指出要在24小时内火化,但殡葬业者担心会增加染疫风险,是否考虑规定多久必须火化或深埋?当时“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虽然没相关规定但希望尽速;陈宗彦则说,“指挥中心”有给出相关的指引或规范,地方殡葬的管理机关,实务上还是依24小时内火化,也有明订业者应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真相被揭开后也让岛内网友全炸锅,怒轰“陈宗彦要罚300万(新台币)吗?”、“都烧了几千具,才开始沟通?”、“笑死,两年来沟通了什么,在那叫什么”、“各地政府做两年了也没看民进党出来澄清,倒是忙着澄清没多少人看过的假讯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