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为何喊每年涨基本工资? 蓝营民代揭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8 09:41:44

20220524004679

蔡英文。(资料照片/颜谦隆摄)

蔡英文6日在“全台产业总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称,台当局有计划的希望每一年都能调高基本工资,除了遭批评是选举前的政治手段外,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更说,虽然官员矢口否认,但每年调涨基本工资这件事,让人觉得民进党当局其实是有明显感受到民众在高通膨、高物价下的不满的!

李贵敏昨(7)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蔡英文抛出透过增修最低工资法条的方式,以达到每年固定调高基本工资,让人觉得民进党当局明显感受到在高通膨、高物价的冲击下,年轻族群对低薪生活的挫折与不满,但是口号不能治台,相关构想只怕还是问错问题、给错答案,不但徒劳无功,更是乌龙一场。

李贵敏指出,民进党当局每年预算大笔大笔的编,透过举债方式编列特别预算更是毫不客气,各式各类大内外宣的经费大笔大笔的花,试图误导民众,创造经济荣景的现象,但事实上民众的体感经济已进入寒冬,感受到万物齐涨及通膨的惊人冲击,虽然官员矢口否认,但高物价再加上升息压力,民众早已被物价与通膨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些问题真的能够用提高些许基本工资就能够解决的吗?恐怕不行吧!”

李贵敏认为,想解决低薪问题应该把症结所在解决,解决高物价、高通膨、高房价等问题,并推动整体经济发展及核心产业的建构与升级,创造更多优质的工作机会与环境,并因应实质的生活水准来调整工资,“拜托台当局把民众血汗钱花在这些实质有利于产业建设,以及民计民生的事物上面,不要再把钱撒在大内外宣了吧!”(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