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快评:陈时中耍滑头 防疫摆烂从来不扛责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09 10:46:26

国民党记者会

“新冠确诊者死亡后24小时内火化”,陈时中不断改口,最新卸词是“也不是说这样做是错的,只是没有明写”,言外之意是“地方政府自作主张”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新冠确诊者死亡后24小时内火化”家属哭喊“见不到最后一面”的争议持续发烧,过去两年来死亡人数不多,并未引起人道关注,但连日来死亡人数频频破百,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不断改口,最新卸词是“也不是说这样做是错的,只是没有明写”,言外之意是“地方政府自作主张”吗?

堂堂防疫指挥官,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什么叫做“只是没有明写”,地方政府有什么误解,民进党当局难道就不能再说清楚、讲明白吗?人命关天的事,谁有闲工夫猜你打什么禅语!

爬梳陈时中上周“没有规定要在24小时内火化”甩锅说法,殡葬业者拿出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公文“建议于医院或接体车上入殓封棺后径送火化场火化”,没有明写怎么处理吗?陈时中倒是说说看,这句指示的过程要花多少时间?

实地询问高雄殡葬处那边的业者是这样说的:“隔离区放置送来的新冠确诊死亡者,不可能与一般遗体一起暂存冰柜区,在这样的常温下放置户外的遗体半天就要火化,怎么还可能留到放置24小时”,连殡葬业者都被禁止打开尸袋,以免有被感染的风险,家属又怎么有机会能见往生者最后一面?

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台当局应尽速订定全台湾一致的殡葬指引,以安民心;新北市长侯友宜说,民进党总要说清楚讲明白未来怎么做;台北市长柯文哲更批陈时中的讲法,好像把大家都当白痴。

高雄殡葬处火化新冠确诊死亡案例每日平均5、6个都如临大敌,新北、台北平均每天超过50、30人更是压力山大。回顾桃园医院院内感染破口、3+11边境管制破口、疫苗采购不力、快筛、药物准备不足,遇到人命关天的事情,滑头的陈时中又再一次展现嘴巴说负全责,却从不扛责的态度。

莫怪舆论严厉的批评,针对民进党年底选举提名可能延到8月,陈时中说“不要等我”,这不是反而说明“层峰有在等他吗?”陈时中心里老想着选举,“只是没有明说”,不滑头吗?到底扛了什么责任呢?(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