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秀防疫预算图卡想辟谣 PTT炸锅了:一张图就打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9 16:04:49

20220609001903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本报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外界质疑8400亿(新台币,下同)防疫预算流向,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8日)晚间在脸书分享图卡,并强调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已经投入7328亿作为防疫、纾困、振兴之用,且受台立法机构监督,然而相关新闻报导经转发至PTT后,网友除涌进苏贞昌贴文底下网友留言质疑“绿营在台立法机构过半要如何监督”,更质问“几千亿一张图就打发?”

  苏贞昌贴文指出,台行政机构要特别澄清说明,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已投入7328亿作为防疫、纾困、振兴之用,而且任何一笔支出,都会受台立法机构监督,未来也仍有1065亿将做为持续购买防疫物资、振兴和融资保证之用。苏贞昌还自夸,全世界遇此百年大疫,蔡当局与防疫团队竭力防疫,同时维持经济正常运作、将疫情冲击降到最低,让台湾地区的经济能在全球表现优异。

  相关新闻报导被转发至PTT论坛后,引起乡民们热议,尤其是对于苏贞昌贴文中的图卡最有意见,乡民们几乎异口同声提的质疑“所以用去哪里了? 一张图就可以解释喔?”、“我要看报表,你作一张梗图?”、“所以花到哪?又是有说等于没说的老招”、“一张图只能看到大方向,谁知道有没有乱花?”、“几千亿一张图就打发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