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石斑鱼销日仅2公吨 岛内网友:塔绿班不去出征日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0 09:13:03

大陆日前检出台湾石斑鱼含有孔雀绿、结晶紫,暂停进口。外界质疑,去年台湾地区石斑鱼总出口量6681公吨,外销日本的却只有2公吨;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称,因日本很怕台湾的石斑会吃藻类,有“雪卡毒”。有网友猛酸说,“都能吃核食了,怕什么?”

此前大陆禁止台湾菠萝进口后,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喊出要积极开拓日本市场,但是石斑鱼事件,却不见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喊出开拓日本市场,而把外销的主要目标市场放在新西兰、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副主管陈添寿对此表示,龙虎斑都在岩礁成长,会吃下藻类,造成石斑体内有藻毒,日本很怕有“雪卡毒”。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表示,“都能吃核食了,怕什么?”、“那福食呢?”、“这根本造谣抹黑吧?”、“人家只是很委婉的在拒绝啦,只是不想买而已”、“河豚都敢生吃的国家,会怕自然毒?”、“大陆不吃民进党呛的跟什么一样,日本不吃就没脾气了?”、“塔绿班啥时去出征日本人?”、“日本人不吃就安静了?”

还有网友认为,“不是说早就超前部署?”、“人家不吃还帮找理由”、“石斑鱼改名福斑鱼就没事了”、“明明就碰了软钉子,还在雪卡毒”。(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