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隔离期过陈时中未转阴 “躲”黑心快筛试剂风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1 10:58:02

黑心快筛

台湾“食药署”让无效快筛剂流入市面。(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民进党当局采购的黑心快筛剂事件越滚越大,不仅“富乐”快筛剂出现混充造假,韩制另一款快筛剂也遭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示警下架,但负责把关的台当局“食药署”不仅对于相关信息慢半拍,在有厂商主动申请撤销后仍核准其他业者过关,“食药署长”吴秀梅竟然还甩锅违“法”厂商,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台湾“食药署长”其实只是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下的所属机关,面对影响民众健康与防疫政策的重大疏失,甚至是丑闻,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与两位副主管因相继确诊,全部搞起神隐,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像是家里没大人一样,没人出面扛起责任。争功诿过如此弥漫的台湾“疫情指挥中心”, 吴秀梅会讲出这种令人错愕的卸责之语,其实毫不意外。

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上级官员确诊,家里真的就没大人吗?恐怕不是。陈时中12日宣布确诊,随后“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小区防疫组组长薛瑞元,以及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副主管石崇良也相继确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6日还通过脸书发文,分享确诊官员的自拍照,表示他们每天还是会通过视频参与防疫会议。换言之,陈时中等人虽在家休养,但是否全部停机不问世事,苏贞昌的脸书已经给了清楚的答案。

对照曾确诊隔离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与副市长黄珊珊,他们不约而同地都对在家上班更累一事大吐苦水,这表示首长即便在家休养,除非身体状况极度不佳,每天仍有开不完的会与公事必须处理。对于黑心快筛剂这种重创“指挥中心”与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形象的大事,在家休养的台卫生主管部门官员岂有可能置之不理,如今全都不发一语,恐怕更是有意选择的结果。

原本20日就可以解隔离出关的陈时中,因为又验出“两条线”(阳性)而无法出席“指挥中心”记者会,又要年轻的罗一钧只身面对记者疑问的压力,难免让人怀疑是否他想“称病不出”,避免引火上身。

“食药署长”吴秀梅虽然成为这次黑心快筛剂的众矢之的,但是事情是否会向上延烧,恐怕仍有变数。对照过去审查高端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种种启人疑窦的地方,连原本担任自产疫苗审查委员的台湾“中研院”院士陈培哲都愤而辞职;更早之前有关民间自行进口疫苗,当时“指挥中心”高调严审,唱衰卡关多时,直到郭董霸气下达通牒与台积电出面协助,BNT疫苗最终才顺利引进。

此外,进口韩国唾液快筛剂,40余家厂商申请同样碰壁卡关,高端副董创立的福又达公司,两个月即快速得标;高登环球生医以两百万(新台币,下同)资本额标得16.5亿快筛剂标案,最后在各界质疑下弃标。吴秀梅如今已成为食药界的新“卡”神,不止一次“强力把关”的显赫事迹,如今竟说自己无法把关,实在难以让人信服。但学者出身、背景相对单纯的她,面对这些庞大的医疗利益,其背后若无影武高人指使撑腰,真能一夫当关,稳坐今日位子?

陈时中也许正在思索脱离“指挥中心”的最佳时机点,但是黑心快筛剂的风暴却打乱了他华丽转身投向选战的步调。此刻,他脸上的“三条线”,或许只能先通过快筛剂的两条线,继续暂时回避一下了。为了民进党的选情,“食药署长”或许就是下一颗防火弃子!(作者黎家维为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