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认石斑鱼有“借牌” 称两岸农产贸易陋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2 09:45:55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大陆日前因多次验出禁用药物及土霉素超标,公告全面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然而岛内产业与学界并未否认长年下来的借牌(冒用他人资料报关出口海产品)现象导致药检不合格。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两岸签订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把石斑鱼列入早收清单,然而输陆的石斑鱼必须是大陆许可的养殖户才行,也造成借牌陋规的出现。

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陈吉仲接受台湾“震传媒”访问,谈论大陆暂停台湾农产品输入议题,做出以上表示。

综合台媒报道,陈吉仲表示,他要把某些事实呈现,因为大部分媒体不是很清楚,其实2010年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生效实施,大陆给台湾十几项早收清单,石斑鱼也在其中,可获得关税减免,所以此后产量开始增加。

他接着说,但是大家没有了解怎么具体执行贸易,正常贸易会有检验程序,可是在这个部分,例如石斑鱼,“是所有养殖户都可以出去吗?当然不是,某种程度要报一些他(大陆)同意核准的才能过去啊,因为这样,所以会有借牌。”

他指出,针对1600多户养殖户、1年2万公吨产量的石斑鱼,台农业部门在提升用药管理和产业升级上绝对责无旁贷,如果这些都做不好,不要说卖到大陆,要走到其他国家和地区也都会有问题。

陈吉仲强调,现阶段将大力开拓既有市场和开发新兴市场,去年和前年都只有6000多公吨石斑鱼销往大陆,台湾每年进口很多鱼,希望能透过更多台产鱼来替代进口鱼,即使突然遭到片面暂停,渔民在生产时也就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