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吐槽确诊期间台湾石斑鱼被大陆暂停进口 柯志恩:他算哪根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3 12:38:25

20220612002836

  台湾石斑鱼被检出禁药,大陆10日宣布从13日起暂停输入。图为石斑鱼养殖业者。(本报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石斑鱼被大陆自13日起暂停进口,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声称,不排除到WTO申诉,凤梨我们都可以克服了,石斑鱼更没问题,甚至批大陆“利用我确诊在居家照护时,宣布台湾石斑鱼2批检出隐性结晶紫超标”。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对此表示,陈吉仲面对这样一个状况,所讲的每一句话,大家都可以预想,只是今天多了一个趁他确诊的时候,这说法让人出乎意料。

  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进口,柯志恩11日在政论节目《TVBS战情室》中表示,陈吉仲特别提到,大陆趁他确诊的时候,来做这种突袭。柯志恩反讽表示,他算哪根葱哪根蒜。

  柯志恩接着指出,陈吉仲说凤梨释迦都已经熬过去了,石斑鱼就是因为太贵了,很多台湾民众吃不起,93 %都是外销,而且是以大陆和香港为最大宗。但事实上,他们去年就对屏东最大的两家养殖场,测出孔雀绿、结晶紫,跟这一次所测出的禁药是一样的,可是那时只禁止这两家出口,那时大家也都预估,台湾农民应该做出一个很大的安全过滤网,否则可能会被全面禁止出口,才刚讲没多久,已经全面禁止出口了。

  柯志恩表示,陈吉仲面对这样的一个状况,告诉大家,要诉诸国际、诉诸WTO。但他所讲的每一句话,我们大家都可以预想,他就是这样的反应,只是今天多了一个趁他确诊的时候,让她比较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