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支持建厦金大桥 金门县议长:可以化解两岸僵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2 09:58:56

金门议长

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也表态支持兴建厦金大桥,认为有助于 “金厦生活圈”的形成。记者蔡家蓁/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在金门抛出兴建厦金大桥的主张,引起各界热议,金门县议会议长洪允典昨日下午也表态支持兴建厦金大桥,他认为,有助于“金厦生活圈”的形成,可以创造金门稳定两岸和平的特殊价值,化解两岸僵局。

对于这2天延烧的兴建“厦金大桥”议题,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洪允典昨天下午特别发布新闻指出,基于“金厦生活圈”是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然的趋势,也是促进金门经济发展重要的方式之一,他赞成柯文哲市长所说“这条桥盖好,金门问题就解决一半(民生、经济)”,更有助于“金厦生活圈”的形成。

洪允典表示,他也非常认同前县长陈福海倡议的金门新三通(通水、通电、通桥)的前瞻理念,毕竟这是有利于金门的民生经济,该做就要做。

洪允典提到,不可否认,金门未来的机会在厦门,金门的未来发展,也跳脱不了厦门。他说,金厦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对接,才是翻转金门的正确发展方向。

洪允典说,“两门对接”是金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硬道理,“两门”唯有共同规划、共同建设“厦金大桥”,朝向“金厦生活圈”发展逐步迈进,势必可以创造金门稳定“两岸和平”的特殊价值,繁荣金门,化解两岸僵局。

对于蓝绿阵营有不同的看法,洪允典表示,2008年8月24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823战役50周年”纪念大会表示:“厦金通水以及建筑厦金大桥的构想,这些都可以讨论评估。这项工作,今年底应该就可以完成。”而2015年12月2日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来金门助选时,将“一年之内评估兴建厦金大桥”列为共同政见。显示蓝绿两党领导人,均支持讨论评估兴建“厦金大桥”。

洪允典说,金门自大陆引水历经23个年头才完成,期间正反意见,也是现在“厦金大桥”议论的缩影,现在水通了,有存在以往的诸多所谓台湾安全顾虑吗?“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唯有两岸和平,才能点亮金门。他说,现在应从学术与工程技术角度就兴建“厦金大桥”相关课题,进行搜集研究,一旦时机成熟,则可迅速水到渠成,更能连结翔安机场,这也是让金门走向全球最佳的途径。(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