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主冷冻石斑鱼”卖给盟友? 岛内名嘴狠酸:立陶宛试吃看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4 09:52:33

民主石斑鱼

岛内时事评论员罗友志。(台湾“中时新闻网”影音截图)

大陆13日起暂停进口台湾石斑鱼,引发岛内渔农震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向采购石斑鱼的“国际盟友”表示感谢,更称此举是支持“民主的鱼”;近日也传出,民进党当局希望立陶宛能进口台湾石斑鱼。对此,岛内时事评论员罗友志在《中天新闻》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表示,所谓“好朋友”也是有限度的,若是推销没办法接手的东西,也只好拒绝。

罗友志指出,台湾石斑鱼讲求的是新鲜、活跳跳,吃石斑鱼一定是清炒或清蒸,因为肉质嫩,咬下去还会像橡皮筋一样,还有点肌肉感,真的好吃;然一旦把牠冰过后,肉质就差太多了,“能够去立陶宛吗?”且若要互惠,波罗的海的鱼过来台湾又会如何?加上内陆湖的鱼和海鱼质量无法相比,不能变成以物易物的感觉。

针对蔡英文向国际盟友表达感谢,声称采购台湾石斑鱼之举是支持 “民主的鱼”,罗友志讽刺道:“哪一种鱼的名字叫‘民主的鱼’?是来自蔡家,还是‘蔡EE国’?” 罗友志强调,国际贸易讲求互惠平等,就跟人与人间的互动一样,不能凡事都套上“民主的”就违反原则。(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