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专家曝第3号台风“芙蓉”生成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7 13:07:48

气象专家吴圣宇在社交平台提到,本周三起,南边的扰动有机会发展为热带性低气压,届时,花东、恒春半岛短暂雨机会增多,周五起还可能进一步增强为今年第三号芙蓉,虽然预期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整体天气将变得不稳定,提醒民众多留意。

吴圣宇表示,这周一、周二会是上午晴朗,午后有热对流雷雨的夏季天气型态,热对流发展以西半部、东北部山区为主,并且有机会扩展到平地区域,午后出门请多加留意,花东出现午后雷雨的机会虽然较低,但是因为来自南风、东南风的水气靠近,也会有局部短暂阵雨出现的机会。

吴圣宇说,周三、周四,南边的扰动97W往南海发展加强,有机会增强为热带性低气压,来自97W外围东南风的水气将会越来越增多,迎风面的花莲、台东、恒春半岛等地可能一整天断断续续都会有短暂阵雨机会,西半部及东北部则仍持续是有午后雷雨发生的天气型态。

吴圣宇说,周五起到周末期间,由于97W可能已经进一步增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芙蓉,虽然预期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是它外围的东南风、偏南风将会持续带来较多水气,迎风面的东半部、南部地区一整天都有短暂阵雨机会,中北部地区云量偏多,午后仍然容易有热对流雷雨出现,整体天气将会变得比较不稳定,台湾附近的风浪也会变大,如果有假期活动安排的朋友请多加留意最新的天气讯息。

不过,预报仍有些不确定性。吴圣宇说,97W的预报是否出现变化仍值得观察,如果北上的路径比较靠近台湾,对周末天气的影响就会更大一些,反之如果比较偏向香港以西到海南岛一带,对台湾的影像就会小得多,因此还是有变动的空间。(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