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生成机率大增 全台转有雨 变天日期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7 10:00:45


今午后仍有大雨或雷雨机率,民众外出时最好把雨伞带着。(陈怡诚摄)

连续几天的午后雷阵雨,一天比一天小,时间也越来越短,今持续有大雨或雷雨,强度及地点,“要碰碰运气了”。南海热带扰动发展机率大增,不排除发展为台风,其低压云系预计周五起影响台湾。

今各地高温仍上看36度,上午7点不到,体感已开始发烧了,在户外稍微待一下子马上飙汗。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撰文表示,今起太平洋高压北抬,东部地区水气增多;西半部多云时晴,午后有大雷雨。

雷雨范围以山区为主,靠近山区的平地也有机会下雨,端看热对流发展程度,民众若于中午过后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

最新模式模拟,靠近菲律宾的南海海域有热带扰动发展,吴德荣指出,其机率最高值已提高至90%,发展成台风的机率也同时增至40%;若成台将是今年第3号“芙蓉”。

吴德荣分析,就算台风形成,其路径将往大陆广东前进,离台湾还有一大段距离,较不具威胁。不过,周五起低压外围云系移入,全台云量增多,各地都有局部短暂雨机率,花东、南部最明显。(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