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民宿逆势增长3成 这区民宿密度最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7 13:10:37

尽管疫情严峻,但在与病毒共存后,观光业逐渐回温,掀起民宿投资热潮,据财政部资料,和3年前相较,今年全台旅馆家数3,802家,三年来减少1.7%,观光旅馆412家,数目没有变动,民宿业家数目前达5,891家,三年来大幅成长34%

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各国(或地区)边境管制逐渐松绑,岛内旅游尚有契机,因此仍有投资人对旅宿业有兴趣,而民宿与旅馆相比较,规模小、门槛低,且许多家庭式民宿经营模式,经营者可自住、自用,也是让投资人趋之若鹜的原因。

综观全台各县市民宿家数成长最多县市,第一名为彰化县,三年成长92.3%,屏东县虽然成长幅度53.7%仅排成长幅度第七名,但今年家数841间居冠全台。

若以各县市面积计算民宿密度,统计各县市每平方公里有多少家民宿,则是澎湖县、连江县(马祖)、金门县等离岛地区遥遥领先,其中澎湖县密度最高,每平方公里就有6家民宿。(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