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机械业产值预估年增1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6-27 16:18:45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魏灿文预估,今年台湾机械业产值可较去年成长10%左右。

  据报道,台湾下半年机械业景气备受市场关注,魏灿文日前接受记者电访表示,下半年需观察通膨和升息变量,对于机械业供应链、产品交期时程、原料供应等都会产生影响。

  他分析,因为通膨升息导致原物料价格上涨,供应链拉高存货因应,使得原物料供应吃紧及长短料,也会造成假性需求,供应链不稳定,产品交期也会拉长,为抑制通膨的升息措施也会增加产业成本,市场物价跟着剧烈波动。

  魏灿文指出,短期内通膨和升息变量恐无法有效解决,下半年部分产品业绩表现可能不会较去年同期好,景气热度有降温的迹象,不过大部分产品出货稳健,预估今年机械业产值可较去年成长10%左右。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