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低消费多少?台湾店家甩“数学难题” 网友:对不起老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7 16:23:35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有台湾网友到一家餐厅准备点餐,却发现店家贴出公告要顾客利用“数学算式”算出低消金额,店家让顾客在用餐前先动动脑令不少网友直呼新奇,引起一阵热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网友分享店家给出“数学难题”要顾客自行计算低消金额。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报道,这名网友透过脸书分享美食餐厅贴出的公告,店家请顾客自行计算“(√4 x|2-7|)2”的低消价格是多少?让他不禁摇头感叹“低消算不出来怎么办?”

  照片曝光后,部分网友直言店家巧思反而影响顾客心情,“无聊当有趣”“不是随便点都会超过低消吗?”“餐厅很多,直接跳过这家谢谢”“每组客人都会问吧?老板不会被烦死吗?”“脑袋的东西全部都还给老师了”“老师我对不起你”。

  不过,也有不少民众给出正确答案“100”,算出答案的网友指出算式中“外有括号,内有绝对值”,计算时要特别注意,因此“2减7等于负5,负5的绝对值就是正5,根号4等于2,2乘以5等于10,10的平方等于100”,得出正确答案为低消100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